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沮喪與懊惱中....400K

本來對400公里挑戰賽,信心滿滿的。

從起點6:20am永安漁港南下到台中大甲,OK,而且快,因為下坡多,又是順風,比大會預定時間早到大甲40分鐘,此時約10點半。

但是,從大甲往北回永安漁港,上坡多,風很強,我想大家面臨一樣的處境。問伙伴騎得如何?沒想到,大家都可以騎15-16KM的時速,而我呢?看看碼表,6!最多 8!下坡時,最多到20KM。我心想,有大麻煩了。

就因為這樣,我更賣力的騎........結果在離開大甲體育場往北的一個小時後,我因為雙腿嚴重的抽筋,被好心的文山車隊救治.....有看過異形電影嗎?當異形寶寶在人體內動來動去時,是不是像有一團東西(小麪龜,台語)在皮膚下跑來跑去!

當時我的左大腿,就是這樣。好心的文山車隊補給車伙伴,幫我舒緩,噴上藥物。運動那麼多年,生平第一次嚐到什麼叫做抽筋。我的臉大概也因為疼痛,皺得像沙皮狗吧,因為真的痛到我咬緊牙,眼睛緊閉,而且必須固定某個姿勢,才不會痛........直到20幾分鐘過去。

起身再往中間站永安漁港出發....到達時,8:30pm,比大會表定的時間5:00pm,整整晚了三個半小時,我的伙伴們都已經到八里啦!

到達永安漁港的過程中,也碰到幾位車友,聽他們說,放棄了,下次再來。

但是我不想啊!

因為太晚到了,中間站的工作人員應該休息去了,沒有人指揮,於是我就問路邊休息的車友,『從這邊往八里,怎麼走啊?』,『喔,前面左轉,一直走就可以了』。

結果他的前面是更遠的前面,跟我的前面還真的不一樣。我就踏上了迷路的不歸路。

剛開始騎時,心裡還想,就算拿不到證書,還是要把全程騎完!

但是伴隨著路燈越來越少,民家也沒有了,沒有路人,沒有車子。我安慰我自己,前面沒有人是因為我騎太慢,後面沒有人,是因為大家都放棄了。還沾沾自喜的呢!

於是挨餓著肚子,繼續慢慢騎。當我發現我繞來繞去,無法找到北方時,我心慌了,也沒有路人可以問路,到了晚上11點半左右,我又餓又累,而且不知道我在哪裡!(從8:30到11:30,猜猜看我騎了多遠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0公里)

此時,我心中有了一個我不曾有過的念頭,..................『放棄』。

這個決定下得很難過,因為我不喜歡放棄,可是就算我全程用時速6-8公里騎完剩下的200公里,那會是怎樣的景況..............

我一直到現在,還是無法理解,為何大家在同樣的逆風處可以騎15-16公里的時速,我卻只能6-8。

我遜掉了。

這也是我沮喪跟懊惱的原因,不過只針對這件事。

其他的事情,我還是原來的我,昨天週日還是騎著單車,逛街,買東西與吃飯。

我會找車隊的車友,一起研究,到底發生了啥問題,否則自己怎麼失敗的,都說不出來,很奇怪。

要找出原因,參加下次的400K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電解質補充不足和事前沒有長途練習, I think this is how I failed.

Johnny

紀安 said...

有機會我早上到桃園跟大家集合一起騎車吧!!
這次沿路上也都沒遇到大夥兒...

平安最重要~~比賽~下次再來就好啦!!
加油!!
明年有人要參加我自願當補給!!